close

 

這篇走不一樣的風格,來分享最近剛辦完的大事。

拿到英國學生簽證拉~~(灑小花~)

今年有英國學生簽證很多制度新上路,Google到霧撒撒...

我在辦理過程,也分享給我的顧問,讓她可以跟其他學生說明 (因為新制,大家都是第一次XD)。

想想順便在Blog記錄一下,分享給可能會需要的朋友。

 

Part1、 今年什麼新制上路 ?

2015年4月6號後,有很多新制上路,以下:

(1) 「英國移民健康稅(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,簡稱IHS):

只要在來自「歐洲經濟區以外的國家」且預計到英國(打工度假、念書、工作) 時間超過6個月以上的,須上網繳交每年200英鎊之移民健康稅IHS(學生150英鎊),這等於是英國當地的國民健康保險(NHS)
該費用需在申請者遞件前於線上付清,倘申請遭拒,無需提出退費申請即可獲退該移民健康稅。
若其家庭成員跟隨前往英國,則每位依親者需負擔和主要申請人相同金額健保費。

在申請簽證前要先去線上繳費,繳完後她會給你一組保險號碼讓你去辦簽證。保險繳交的金額,是根據"簽證期間"計算喔! 不過它是網站直接計算金額讓你繳費,你覺得金額怪怪的也沒辦法抱怨....(想拿簽證就乖乖繳吧)

這個等於台灣的健保,根據在英國的學長姐分享,制度更好,拿藥最貴不超過8.2英鎊,女生子宮抹片檢查、化療、開刀、急救也不用錢等等,所以去英國前在台灣的健保可以停保了。

你說台灣健保可以給付國外醫療? 英國在保險制度下最貴8.2鎊的醫療 = 410元台幣,台灣健保負擔8成,會給你328元。除非在英國都看貴鬆鬆的私人診所,要不就是常常需要看病拿藥,不然退的這8成...對照所繳的台灣健保費應該不划算,就看個人比較囉。

[衍伸閱讀] - [留學生活] - IHS 介紹&看病經驗流程

(2)新制雅思考試IELTS for UKVI :

英國內政部移民署(UK Visas and Immigration, UKVI)宣佈,從4月6日起,在全球指定考場考出的雅思成績(IELTS for UKVI)才能用於申請T4簽證。

如您準備申請 Tier4 學生簽證以就讀具有「高度可信擔保方」身份的英國院校的大學及研究所課程,您只需提交校方所要求的英語語言能力證明(白話講幾乎是指舊制雅思)。在申請前,請查閱已獲得「高度可信擔保方」身份的英國院校名單點擊查看 (基本上大部分學校都在這名單上了,詳情去看自己申請的學校官網,或直接寫信問學校更準確喔)

一開始看到這個新制我快嚇死了,因為我是要念 pre-sessional 後,再銜接正式課程的學生。

參閱IDP官網說明 要上pre-sessional,只能用新制雅思 ! 如果跟著新制,這代表我還要再考一次新制雅思,很變態丟一萬塊找我五十的貴松松考試...然後簽證要申請兩次: 在台灣先申請pre兩個月課程的簽證,到英國pre上完後再申請正式學位的簽證 (這財力證明匯款跟時間人力....我頭疼了)。

因為我4/26 Join CAS才下來 ( Pre+正式學位的CAS),所以不知道要不要照新制走....(那時我真的再心理求神拜佛納喊不要很久),最後強大的顧問問出我是照舊制走,讓我很開心的灑小花~(Grace我好愛妳~)

2015年申請的學生應該會比較困惑(特別是跟我一樣要上pre+正式課程的),可以寫信趕快問學校它們怎麼處理,基本上多數學校對2015年入學的學生會照舊制走喔 !

至於之後才要去英國留學的學生....只能說你們很偉大,得抱著過人的意志力一次考到正式學位要的考試分數,不然就是要燒大錢考新制雅思然後辦兩次簽證上pre+正式學位....(慶幸自己決定今年要去英國)

更簡單說明,若是你英文很好,可以一次就考到學校要的英文成績,拿到uncon. offer,請考舊制雅思。

但若是英文真的考不過,想用低一點的成績進去學校,請考新制雅思,然後報名先修課程(Pre-sessional),成功修完先修後,就可以銜接正式課程囉!

但以上都是參考IDP官網資訊,所以學校先修是否接受舊制雅思報名先修課程,請寫信詢問學校喔!

 

(3) Tier 4 的效期在課程結束後,會被學校通知簽證縮短 :

Tier 4學生簽】如果學生比CAS上標明的時間提前完成課程的話,學校會通報UKVI學生提前完成課程的事實,UKVI會相應縮短學生的簽證到一定時間,一般來說如果是12個月及以上的課程,其簽證到期日會被提前到實際課程完成日之後4個月。相應的簽證有效期調整和最終的有效期以學校和UKVI通知為準。(擷取來源)

一般英國Tier 4 學生簽證給你的時間是從課程開始前一個月 到  課程結束後4個月,一般在九月結束課程,簽證效期會到明年一月,但因為新制上路,根據學長姐分享去年2014入學,今年2015畢業學生,不少在八月課程結束後,被學校通知簽證縮短只到11月,等於被要求提早回國。

 

(4)生物指紋卡(Biometric Ientity cards Permits,BID):

今年2015531起,新的簽證政策規定,簽證一旦生效,申請人會收到一封確認函和一個允許在英國逗留30天的臨時簽證。抵達英國之後,10天之內到指定的郵局領取「BID(Biometric Identity Document 生物指紋識別卡)」,逾期不取卡的,簽證將會作廢。

也就是現在申請新的英國簽證都是需要按手印,簽證也從紙簽證變成了一張ID卡,被稱作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,這張卡會包含你的指紋及簽證信息。

請參照官網訊息 :)

 

       

看看以上的新制度,就覺得英國政府超想賺完我們留學生的錢後,早點趕我們走。

留學生的學費已經是當地人的兩倍了呀....還要逼我們考更貴的新制雅思....之後要辦兩次簽證也是要交兩次辦簽證的錢的呀(肉痛)。

聽說新制雅思會出現是因為英國官方不再跟ETS合作,所以才會出現這麼貴鬆鬆的考試,而且以後用托福可以申請英國學校的制度聽說也會被廢掉。(這是逼大家花五千考比較便宜的托福通通去留美嗎....冏)

只有一年的學位課程,學程提早結束,竟然也要提早結學簽,英政府不知道我們留長一點時間可以當地促進消費嗎?

(內心OS: 八嘎 ! 老娘都繳大錢來念書了,你還要剝削我的簽證效期,不讓我有時間玩樂兼找工作!(是說工作簽也是難如登天近乎不可能申請到啦,哈哈...)

這邊先分享一些2015新制上路。

Part 2 分享我自己辦簽證的過程。

若想知道先修課程結束後的簽證辦理

請點:2015英國學生簽證延簽分享

 

 

 2015.05.07

 喜歡請按讚、分享,或留言鼓勵吧。

 11173378_1084088211604557_5921477717758585111_n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